不支持Flash

贺岁金条 价格战未平 又起侵权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2:58 法制晚报

  上海方认为菜百卖的才正宗 律师:普遍文字并没有专用权

  贺岁金条 价格战未平 又起侵权战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一纸上海“正宗声明”,让北京多款在售的贺岁金条被指“侵权”。但记者了解到,被指侵权的商家使用的是与“猪年贺岁”略有区别的名字,仍将继续销售。

  目前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正宗”金条是在菜百销售的“猪年贺岁”金条。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销售其他款式的猪年贺岁金条的中金集团和国华商场。

  中国

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飞告诉记者,他们的单个产品使用的名称是“猪年金条”,并没有使用“猪年贺岁”的名字。而国华商场的名称为“金猪贺岁”的金条,与“猪年贺岁”也略有不同。

  昨天,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发表声明,指出12生肖年“×年贺岁”及其徽标和名称,也包括含有该名称的特定图片,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

商标局申请登记注册,其所有权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合法拥有,受法律保护。而自己已经获得中国金币总公司的授权,因此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该商标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传播、抄录或与其他产品捆绑使用销售。

  相关律师告诉记者,“×年”、“贺岁”这些都是描述性的东西,是普遍文字并没有专用权。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发表声明“以正视听”,其实是在借商标来捍卫自己在贺岁金条市场的优势地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