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期货公司监管将出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酝酿多时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新方案,昨日开始对外征询意见。证监会昨日发布《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征询意见稿,对期货公司净资本率以及风险监管指标提出具体量化要求。

  专家表示,这将使得期货市场监管更具有可操作性,有利于剔除市场中的“休眠公司”,并加快市场优胜劣汰步伐。值得注意的是,《办法》要求,期货公司一旦出现客户穿仓损失应该用自有资金弥补,调减净资本。而对于期货公司放在各个交易所的“风险准备金”,则可以加回计算。

  经易期货公司副总曹胜表示,目前期货行业仍存在低水平恶性竞争,为拉客户、扩大成交量,各经纪公司竞相采取各种手段,其中降低手续费就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而新办法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没有足够发展实力的期货公司的“广种薄收”恶性竞争行为。 (魏曙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