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EC手机将全面退出中国手机市场NEC手机在沈一月前已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49 辽沈晚报

  几天来,有消息称,NEC手机继松下、东芝及三菱之后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得知此消息后,记者在沈阳中兴、百盛等手机专柜走访发现,NEC的柜台已经缩减至最少,个别柜台只剩8种此品牌手机销售。

  NEC手机已经在一个月前撤柜

  昨日下午2时,记者首先来到了沈阳中兴商业大厦,在3楼手机销售处,NEC柜台在正中央的位置,与另一品牌的手机柜台在一起。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选购其中一款NEC手机,“没听说要停售的消息啊?听说这个牌子还不错,就买了一台。”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品牌成百款式相比,在仅有的两个柜台里,只有14款该品牌的手机在销售,售货员表示该品牌的销量一直没上来,但准备退市的消息他们并没有听说。

  在百盛太原街店,原本4个柜台的NEC品牌却只有一个柜台里还摆着手机。第一个柜台NEC的小标志已经被另一品牌所替代,第二个柜台虽然标志还是NEC,但摆的却是别的品牌手机。“NEC呀,早就已经撤柜了,一个月了,就剩下这8台了,不卖了。”销售员马丽萍表示原因她不清楚。在随后记者走访的手机店里,还有NEC柜台在陆续撤柜。

  “我们只是暂缓新产品推出”

  随后,记者联系到NEC通讯公关总监蔡利。她表示,NEC手机并非退出中国市场,而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判断,暂缓新产品的推出。

  “目前中国市面上大多是2.5G手机,这一市场竞争太激烈。”NEC决定集中精力投入到下一代手机业务,也就是3G终端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她表示,NEC对市场上现有产品的售后服务依然正常,NEC的消费者可以到NEC授权的相关维修站做手机维修。

  另外,蔡利强调,NEC在中国长期发展的策略不会改变。NEC通讯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更多的系列产品。

  首席记者 杨帆 记者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