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学者聚广东怀集研讨中国竹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35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11月24日电11月20日至22日,“2006中国竹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广东肇庆怀集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竹子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共同在我国竹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产竹区在加强学术交流与科技服务等领域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专家认为,合理开发利用竹业,是保护地球森林环境的范畴,国内竹类植物的保护尚为薄弱环节,人为干预破坏严重,存在竹种灭绝的危险。专家提议,竹类植物中生长发育要求有特定的生态环境,自然保护区是该生态系统保护几乎唯一的途径,拯救保护中国内地特产、珍稀、濒危竹类植物,应将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放在首位。与会专家学者在考察完怀集县林区建设、竹子生产基地后,对怀集县在林业产业发展和合理的保护开发利用给予了赞赏和肯定。

  据了解,怀集县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山地肥沃,是多种竹子的适生区之一,竹子资源相当丰富,山上、河滩和村前屋后都有竹子分布,全县有竹林面积54万亩,占林业用地的14%,尤以茶秆竹(俗称厘竹)最驰名,在国内外享有“竹中之王”、“钢竹”之称,其面积达51万亩,占全县竹林面积的94%。2006年10月,在

福建
武夷山
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大会上,怀集县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竹子之乡”。(刘圣清谭扬汉李洪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