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轻人太“潇洒”易患大肠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13 经济参考报

  本报哈尔滨电 近些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率不但迅速上升,而且年轻化趋势明显,一些自认为过着“潇洒”随意生活的年轻人正成为新的易感人群。

  据介绍,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过去患者基本上是老年人,连中年人都很罕见。为什么大肠癌会击倒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呢?有关专家指出,目前,许多年轻人追求轻松随意的生活方式,夜生活“丰富多彩”,这使得三餐不定时或暴饮暴食。尤其有些人喜欢追求刺激,在欢歌劲舞时大量饮酒、尤其是烈性酒,这都会骤然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此外,饮食结构不合理,喜欢食用熏腌食品和油炸食品,也是年轻人消化道肿瘤呈高发的重要原因。

  近期一项对500例结

肠癌病例资料的统计分析表明,其中33%的患者入院时已进入中晚期,且伴有肝、肺等多器官转移,早期就诊率仅为5%左右。专家提醒,年轻人要学会保卫自己的肠胃,千万不可太“潇洒”。


 记者:王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