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咖啡的优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12 经济参考报

  德国科学家最近公布了对咖啡的一些新的研究结果:

  1. 有一种说法认为,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科学家否定了这一说法。事实上咖啡和糖尿病的关系迄今为止尚未得到证实。

  2. 个别研究数据表明,经常饮用咖啡能减少乳腺癌和肾癌的发病率。这一结论却没有广泛的科学数据作支撑。德国癌症预防中心的科学家认为,能够预防癌症的食物非个体而依靠群体。

  3. 怀孕妇女每日摄入300毫克以内的咖啡因,将不会产生危害。这相当于两到三杯含有咖啡因的咖啡或者六杯茶。不过咖啡因可以进入胎盘,从而影响胎儿的血液循环,致使胎儿心跳加快并刺激神经系统。

  4. 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能降低体内的多巴胺平台。多巴胺负责人体神经系统的信息传播。多巴胺水平不够的话,人体会出现颤抖,也就是通常的帕金森症状。

  5. 每天喝四杯以上咖啡可导致钙质流失。人体缺钙,则会导致骨质疏松。

  6. 最新研究结果也否定了咖啡具有脱水功能的看法。事实上喝咖啡能达到与喝水同样的人体供水效果。

  7. 对于喝咖啡上瘾一说目前有些争议。事实证明,咖啡对人的精神及肉体都会产生影响,常喝咖啡的人一旦不喝,会产生比如头痛、没精神甚至忧郁等症状。科学家认为,这些症状还不是上瘾,只能称作“不习惯”,因为对上瘾来说最重要的症状是“人格改变”,在这种时候没有出现。

  8. 喝咖啡的人都有过心跳加快的体会。这是因为咖啡因刺激心肌导致的结果,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对此感觉会更强烈。不过咖啡却不会导致内循环失调以及血压增高。

  霜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