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麦当劳居首 海尔联想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23 第一财经

  “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昨天新鲜出炉,前20个名单全部由外资公司占据,去年上榜的海尔、联想两大国内家电巨头却在国际化过程中被震出局。

  由第一财经、中智公司、零点调查共同发起举办的评选活动今年共评出20个“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根据综合排名显示,微软和麦当劳仍然稳居前两位;肯德基、联合利华、宝马、雀巢、美国友邦和耐克凭借一年的良好表现新入围二十名;索尼和松下的影响力综合得分也高于2004年,名次有所前移。

  通过与首届历史数据进行比照,2005年来自美国的跨国企业依然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力具有绝对优势,评选得分明显高出其他资本来源地企业,而且与其他资本来源地企业之间的差距有增大的趋势。这一点可以体现在跨国企业整体影响力综合评价的排名中:前三位均被美国企业占据,位居前20名的跨国企业中美企数量超过了一半,同时比去年增加了两个。欧、日、韩企业的影响力位居第二至第四位,评价呈上升趋势,上榜数量也与去年持平,分别占据4个、2个和1个席位。

  中国大陆和港台企业在整体影响力排名中处于落后位置,2004年入围前20名中仅有的两个中国企业———海尔和联想,由于在2005年表现不佳,被震出局。与名单同时出炉的还小?005年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研究报告》,据负责此次评选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称,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影响力全面领先,欧日企业紧随其后,竞争日益激烈,韩国企业的影响力稳重有升,但港台企业却尚未被公众广泛认可,中国本土企业的影响力则呈滑落趋势,技术和管理亟待改善。(陈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