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潘琦 严义明很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长征电器(600112)昨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广西银河集团日前收到调查通知书,因银河集团及潘琦涉嫌违反要约收购及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银河集团及潘琦进行调查。

  8月5日长征电器的公告显示,银河集团和潘琦的一致行动人苏州银河经济发展公司、季秀红通过证交所集中竞价交易购买公司股票,截至2005年10月28日,苏州银河、季秀红共持有长征电器174.28万股;其后一致行动人潘勇、高维凤又通过证交所集中竞价交易购买公司股票,而长征电器均未及时公告。鉴于这样的情况,上证所在8月11日对银河集团、潘琦、苏州银河、潘勇、高维凤和季秀红予以公开谴责。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潘琦通过家族人群控制如皋、深圳、柳州等地大量“拖拉机账户”,炒作长征电器股票并涉嫌操纵长征电器股改。

  潘琦打造的银河系存在的诸多问题在今年被集中曝光。今年1月10日,有媒体刊发《揭秘银河系熊市财技》一文,揭露银河科技2003年财务造假。1月11日,银河科技承认2002年、2003年虚增销售收入2.63亿元、虚增净利润4300万元。今年3月16日,严义明律师举报银河科技2004年也涉嫌财务造假。6月14日,银河科技承认2004年虚增利润4895万元。

  长征电器内部人士李杰斌向媒体曝光称,长征电器涉嫌虚构利润,第一大股东、第三大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此后,严义明介入此案,并两赴

证监会举报长征电器。

  在获悉潘琦被证监会调查的消息后,已为此案奔波了数月的严义明感到很欣慰。他昨日对记者表示,中国证监会对银河集团及潘琦开展调查的意义要大于单独对长征电器进行调查,这可能是他不断向有关方面信访举报的结果。但银河系的问题不止于此,证监会应对潘琦及银河系有可能涉嫌业绩造假、股价操纵及信息披露等方面的问题彻底清查。

  另外,对于自己被长征电器起诉侵害其名誉权并索赔300万元人民币一事,严义明律师告诉记者,他对胜诉充满信心,坚信法律是公正的。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