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380在京享用“VIP”待遇 五个机位专“伺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十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十三时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验证和展示飞行。广州是A380中国大陆验证飞行的首站。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A380的计划航线为法国图鲁兹—广州—北京—上海—图鲁兹。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今日上午十时零五分,“空中霸王”空客A380飞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为了保证A380飞机的安全,北京首都机场要求A380滑行的东跑道停止一切施工,并设五个机位,专门为这个“空中霸王”停靠使用。

  此次A380飞机在北京首都机场仅停留六个小时,只做静态展示不做飞行展示。并供各界人士参观。

  据了解,由于A380体积庞大,北京首都机场特意腾出了601、609至612等五个机位,供A380临时停放。A380入位后,首都机场将在其机头、机翼等周围重点区域摆放锥筒,提示无关人员远离该区域。同时,飞行区管理部还将增派人员,负责现场的秩序监管及车辆、人员的疏导工作,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北京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为了迎接A380的到来,机场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由于首都机场现有滑行道宽度基本设置为四十四米,而A380的翼展达到了七十九点八米。考虑A380外发对滑行道两侧土质区的吹袭以及

发动机吸入异物的风险,首都机场要求A380客机在滑行道以及机坪区域运行时,外侧发动机要处于怠速状态。

  此外,A380客机起降东跑道后,北京首都机场还将调集查道人员对跑道进行一次检查,对飞机发动机带起的杂物进行清扫,避免A380轮胎受到损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