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央行出台新规 促进和鼓励国内商业信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央行有关方面负责人二十三日就《关于促进商业承兑汇票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回答记者提问并表示,《意见》出台将改善目前商业承兑汇票使用量低、商业汇票结构失衡、商业信用过度依赖于银行信用的状况,进一步发挥商业承兑汇票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引导和鼓励商业信用发展。

  本月九日,央行发布《关于促进商业承兑汇票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甚至有业内人士称,商业承兑汇票的发展将因此进入一个“新时代”。

  据了解,《意见》中涉及多项措施以增强企业受理商业承兑汇票的信心,并对商业承兑汇票业务风险防控作了颇为严格的规定,意在扭转国内因社会信用基础薄弱等因素影响而较少使用商业承兑汇票的现状,使其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央行负责人表示,推广使用商业承兑汇票,有利于丰富企业支付手段,缓解企业间货款拖欠,促进银行信用和企业商业信用的有机结合,促进商业信用票据化并建立和完善良好的信用机制,增强社会信用意识,提高社会信用程度。

  对企业而言,使用商业承兑汇票亦有诸多好处,不仅使用方便,更可遏制货款拖欠,降低财务费用,并可丰富企业信用记录。同时,发展商业承兑汇票业务,也有利于改善银行票据业务结构,降低银行承兑风险,提高支付结算服务水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