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报告指出港元改与人民币挂勾最少需五至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花旗集团发表报告指出,虽然人民币持续升值,但若港元要改与人民币挂勾,需待人民币全面自由兑换,至少要五至十年才可实行。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花旗集团发表报告指出,虽然人民币持续升值,但若港元要改与人民币挂勾,需待人民币全面自由兑换,至少要五至十年才可实行。

  报告指出,在人民币未能全面自由兑换前,香港发钞银行难以自由动用人民币来作为发行港元钞票的储备,从而支持港元汇价。花旗认为,从技术层面而言,港元目前难以改与人民币挂勾,现行与美元挂勾的联汇制度将会维持不变。

  花旗表示,随着人民币逐步升值,港元已变相贬值,使香港与中国内地物价差距拉近,有助两地的经济融合以及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报告指出,由于香港金融集资市场比中国内地具效率,使内地企业纷纷来港上市,除了使得香港金融服务行业得益外,也吸引海外资金流入香港金融市场投资内地企业

股票,藉此获得
人民币升值
的潜在回报,这对
香港经济
带来支持。

  不过,花旗指出,如果香港股市下挫,可能导致上市及集资活动停止,促使资金外流,使港元息率回升,这对由金融市场带动的香港经济会带来冲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