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夜饭预订今年早早启动 老字号包间八成已有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年夜饭预订今年早早启动老字号包间八成已有主

  虽然离春节还有3个多月时间,一些心急的人已经开始忙着预订年夜饭。而部分“老字号”除夕夜的包间已经预订出去了七八成。中新社发 文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虽然离春节还有3个多月时间,一些心急的人已经开始忙着预订年夜饭。据悉,部分“老字号”除夕夜的包间已经预订出去了七八成。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协等部门提醒,预订时要与商家达成书面协议,不要“抢了餐位忘了权益”。

  拥有多家老字号的聚德华天公司已经接到了大量元旦、春节的包桌订餐。鸿宾楼元旦包桌达到40多桌,除夕的包桌预订了七八成。砂锅居饭庄除夕的雅间包桌已经八成满。烤肉宛、又一顺、峨嵋酒家、同春园、同和居等老字号也不断接到元旦和春节的包桌订单。峨嵋酒家侯经理表示,已经有六成多的包间被预订出去了,预订者大部分都是回头客。

  据了解,今年老字号接到的订餐大多在800元至1500元之间。由于年夜饭预订早早启动,目前许多酒楼还没制订出年夜饭的菜单、价格,只是请顾客先交预订金,具体价格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定。

  针对这种情况,12315、消协表示,无论酒店或饭店怎样口头承诺,作为消费者应该向商家提出一份书面约定,其中包括桌数、酒席的位置、开席和结束时间、支付订金情况、菜肴的组成、数量和价格以及有无服务费、超过规定人数如何收费等。预订时要小心不公平条款,切勿抢了餐位忘了权益。(杨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