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雀巢:倡导几赢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郭艾琳发自上海

  作为首次进入跨国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的雀巢公司来说,社会责任一直是其努力的方向,“我们一直倡导社会‘几赢’的概念,而能够获得社会的认可和同行的尊重,这是雀巢在这次评选指标中最突出的一点。”雀巢公司中国商务经理孙莉说。

  雀巢的“几赢”概念已经持续了很多年。1989年,雀巢在黑龙江双城建立了公司最大的奶制品厂,而17年来,雀巢坚持每天向当地农民支付200万元的奶款,购买奶源。即使在公司资金出现困难的时候,也坚持保证这一数额的奶款。

  雀巢坚持每天向当地农民进行培训,教会他们如何健康、安全的操作。“农民从开始的不自觉,到现在非常自觉地为雀巢提供高品质的奶源。”孙莉说,“而我们同时也是黑龙江的交税大户,政府将我们交税的钱用于双城的建设上,不仅雀巢好,同时农民和城市一起好,这就是所谓的‘几赢’。”

  但在2005年,雀巢同样在社会责任方面遭遇了考验。其金装奶粉因为碘含量问题,而遇到了公关危机。“我认为企业和人是一样的,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而关键是经历错误后,能够改进就好。”孙莉如此阐述了其面对公关危机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