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美瑞获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青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丰田获悉,广州丰田凯美瑞已于近日获首批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据了解,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汽车工业质量认证。

  2006年9月1日,国家认监委正式推出了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实施标准,涉及燃料消耗量、汽车排放污染物、汽车车内噪音、汽车车外噪音、汽车车内空气污染物、车辆可回收利用性、车辆材料环保性、汽车动力性等诸多方面,并规定了详细的技术要求。认证的开展引起了国内外制造商以及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广州丰田昨日表示,广州丰田在投产前就启动ISO14001的认证工作,目前整个工厂都按照ISO14001要求运作,废弃物都按照可回收利用要求分类。产品制造方面,公司非常重视消除汽车及零部件材料成分中的SOC有害物质(铅、汞、镉和六价铬等),目前已有80%的厂家的部品供应商对70%的零部件开展了SOC对应,计划于2007年底,比国家的要求提前完成铅、汞、镉和六价铬的防止对应工作。在车内
空气污染
物(VOC)控制方面,在部件设计阶段就根据丰田标准的内容,防止会造成空气污染的物质的使用,通过零部件材料的保证确保整车室内空气污染物达标,并通过对车内空气进行抽检来验证车内空气污染物达到产品环保一致性的控制目标。

  

凯美瑞获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

  图:凯美瑞在生产线上组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