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绿色采购制度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和国家环保总局昨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和首批《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这标志着我国政府绿色采购制度正式开始实施。

  政府绿色采购就是在政府采购中着意选择那些符合国家绿色认证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我国于2003年颁布实施的《政府采购法》中明确提出了政府采购要有利于环境保护的要求,这次实施意见和产品清单的颁布,对政府绿色采购的范围、绿色采购产品清单、工作程序以及具体管理办法和时间表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实践中大力推行政府绿色采购提供了重要的制度和政策保障。

  实施意见明确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在政府绿色采购产品清单中的主体地位,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即采购人)用财政性资金进行采购的,应当优先采购环境标志产品,不得采购危害环境及人体健康的产品。

  目前发布的产品清单只包括十四类产品,很多政府采购的产品还没有列入。国家环保总局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说,下一步,国家环保总局将集中制定一批涉及政府采购产品的环境标志标准,扩大清单所涵盖的范围,使更多的环境友好型产品进入绿色产品清单,为政府绿色采购提供更多的选择。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