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幕风波将加速家具业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联邦家具副总经理黄文东称,提升“中国制造”价值链是最好出路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就在广州媒体爆出“绿色环保家具黑幕、‘环保证书’只是宣传纸”的风波大半个月后,广东家具业巨头之一、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连锁专卖店已达1000多家的联邦家具副总经理黄文东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坦言:“近些年来,随着国外品牌的大举进入和国内竞争加剧,行业洗牌已经在进行当中,这次绿色环保认证的风波,无疑能够加快洗牌的速度。”

  曝光黑幕不可避免

  黄文东表示,就整体而言,黑幕曝光之后本地的家具业销售并没有很大的起伏。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每个行业不可避免都会有些风波,消费者对此已较为理性;二是市场上供选择的、环保信得过的大品牌比较多,不存在短缺的现象。

  “家具业品牌众多、良莠不齐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现实。”黄文东有点无奈,“对消费者信心或多或少肯定会有影响,但是也会促进消费者更为理性地去消费,比如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学会辨认一些环保不合格的家具等等。加快洗牌速度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大浪淘沙,只有真正为消费者安全考虑的品牌才能笑到最后。”黄文东坦言,谨慎的消费者,对大品牌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

  对于刚获得“中国名牌”的联邦而言,近期销售没有受到“黑幕新闻”的负面影响,总销量正节节高攀。

  提升“中国制造”价值链

  黑幕风波的背后,直指广东家具市场的分散和低水平。黄文东认为,这是目前整个行业的现状。联邦呼吁政府对家具产品的环保认证要强势介入,针对虚假证书满天飞的情况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提升‘中国制造’的价值链是最好的出路。”黄文东一直强调,以超前的品牌意识,确立

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以原创设计,掌控核心技术;以绵密的与消费者的关系,维系顾客群体对品牌的信任;最后以企业运营模式的变革,获得不断扩张的市场体系的支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