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决燃料资源不足 甘肃发展生物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厂即将投产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甘肃省计划“十一五”期间,建立40万亩甜高粱种植基地和年产10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厂。目前,燃料乙醇生产厂已在甘肃省白银市中科院产业园提前建成,即将投产。

  据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介绍,若将一定比例的燃料乙醇与汽油混合为乙醇汽油,其价格成本比市场上使用的汽油价格成本要低,是一条解决现有石油燃料资源不足的有效途径。甜高粱是一种抗旱高能源作物,其茎秆汁液和籽粒可用来发酵生产酒精,而且,甜高粱加工燃料乙醇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缓解单纯用玉米制造燃料乙醇给粮食安全带来的压力。

  据了解,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中科院产业园为基地,开展了甜高粱燃料乙醇联产产业化研究,并对甜高粱进行了品种改良,使一些品种的含糖量最高达到24%以上,亩产量达10吨以上。按此推算:种植甜高粱亩产酒精可达400公斤,高于我国华北、华东、东北等地区,使土地的生产率大幅度提高。(何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