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司在华最具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14 东方早报

  昨日,以“资本影响力:交融·和谐·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

  这项评选由零点调查、中智公司、第一财经联合发起,沿用零点调查公司去年设计的“零点 跨国企业影响力指数评价体系”,按照不同群体中各项指标权重和评价得分计算出每个企业的总体得分,在所有受访对象提及的500多个跨国企业中评选出20个上榜企业。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影响力全面领先;欧日企业紧随其后,竞争日益激烈;韩国企业的影响力稳中有升,有望成为后起之秀;港台企业在内地投资总量较大,但企业综合影响力欠缺,尚未被公众广泛认可;本土企业的影响力呈滑落趋势,在技术和管理方面亟待改善。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7个城市的2246名14~60岁普通公众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个城市的984名跨国企业员工和537名企业经理人参与了此次评选。

  被调查者普遍认为,公司形象、产品形象、市场

竞争力是考量跨国公司在中国影响力的最重要因素,而经理人则更重视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等内部管理问题。(王立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