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口可乐:年轻化与中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郭艾琳发自上海

  可口可乐今年的排名,由去年的第五位跃进前三位,排名第三。可口可乐公司副总裁李小筠在领奖时笑着说,这次进榜的原因在于“创新”。

  此次,可口可乐在各项指标的评选中,外部形象方面有了最为突出的表现。而2005年,可口可乐在其外部形象上,倡导了年轻化和中国化的概念。

  “2005年,我们推出了包括刘翔、S.H.E等在内的6个明星的系列广告,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李小筠说。在2005年3~9月份,这一系列广告连续播放,一集连着一集,“经常有消费者打电话来向我们询问,下一集广告的内容是什么。”作为一个百年老品牌,这些广告却显现了可口可乐年轻化的一面。

  而在奥运吉祥物“福娃”诞生时,

可口可乐又及时将福娃的形象“搬”到可口可乐的罐子上。“消费者在喝可乐时,就能感觉这些可爱的娃娃就在身边,要集齐5个也相当容易。”李小筠说。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不但让可口可乐的公众知晓度大大提高,同时也让这个洋品牌更加中国化。

  “配合2008年奥运会和2006年

世界杯,可口可乐会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连续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动,这两大平台也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影响力。”李小筠说,但最终,可口可乐还是会继续着力于产品的“新口味、新产品创新,消费者喜欢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这才是最关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