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乐福:继续加强内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蔚发自上海

  “我有一次去云南中甸旅行,那么偏远的地方,当地的导游居然也知道家乐福。”家乐福中国区总裁施荣乐乐呵呵地眯起眼睛。对于公司目前在中国的知名度,施荣乐显得相当满足。

  此次入选“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施荣乐表示深感自豪。他说:零售业是与消费者直接打交道的行业,这种贴近性让企业在提高知名度方面占有优势。“我们不像阿尔斯通、空客等专业性的公司,也没有高新科技的门槛。我们所做的就是服务本地顾客,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但像保持食品新鲜度这样的事情做起来也很不容易。”他同时坦承,与良好的公司形象相比,家乐福在内部管理上还有所欠缺,比如谈判员的管理,供应商利用制度缺陷等。他所指的是采购腐败的防范机制,这也是我国零售业普遍存在的一大难题。

  施荣乐表示,家乐福的信心来自其丰富的国际化经验以及优秀的人才储备。早在40年前,当公司门店尚集中于法国本部的时候,家乐福就已作出了开拓南美等国际市场的决定。它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地区的国际零售企业,在中国市场拥有17年的实战经验。

  在这一点上,家乐福可谓是赢在了起跑线上。沃尔玛进入中国的时间是1996年,麦德龙是1995年。而家乐福早在1987年就和统一企业成立了台湾家福公司,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投石问路。

  在未来的一年里,家乐福将着重加强

食品安全和员工培训两方面的工作。家乐福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由来已久。2年前,施荣乐就已着手建立一项侧重于食品安全方面的基金。“上周我们才组织了一次欧美专家的主题研讨会,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有很多经验可以传达和分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