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研究机构称今后6个月世界经济将小幅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22 今晚报

  新华社柏林11月22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稳定,但今后6个月世界经济将小幅降温。

  伊福经济研究所对89个国家的1000多名经济专家就世界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6个月走势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调查显示,被询问的经济专家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继续看好,但对今后6个月世界经济形势并不感到太乐观。伊福经济研究所的经济专家信心指数由上个季度的105.6点下降到目前的104.7点。

  调查显示,经济专家们对欧洲当前经济发展的信心指数高于长期平均水平,对今后6个月经济发展的信心指数则比上个季度下降;对美国和加拿大当前经济形势的评价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而对美国今后6个月经济发展的信心指数则比上个季度稍有提高;对亚洲当前和今后半年内经济发展的信心指数都比上个季度有所提高。

  伊福经济研究所是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机构之一,每季度都对世界经济当前及此后6个月的发展情况做一次调查和预测。(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