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经济持续58个月增长为战后最长增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22 今晚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3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22日指出,日本从2002年2月开始的经济增长至今已持续58个月,超过了“伊奘诺景气”增长期(1965年11月-1970年7月),成为战后最长的经济增长期。

  大田弘子当天在会见记者时表示,虽然目前消费不旺,但日本经济景气的基调没有大的变化,政府认为这次经济增长期已超过了“伊奘诺景气”增长期。但是,考虑到收入增长缓慢和美国经济减速等因素,日本经济增长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日本这几年的经济增长主要靠出口和设备投资拉动。由于企业控制人员费用而减员等,所以大多数国民感觉不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实惠,这是这一增长期的一大特征。

  另外,这一时期的年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为2.4%,远低于“伊奘诺景气”时11.5%的增长率。因此,都市区和地方、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对经济增长的感受差别很大。(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