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明储量达5336亿立方米苏里格气田投入规模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3日电(记者石志勇)随着长庆油田公司建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的苏里格气田天然气处理厂22日启动投运,今年在这个气田开工建设的15亿立方米产能已全部实现投产和并网供气,同时也标志着苏里格气田投入了规模开发。

  据了解,苏里格气田位于内蒙古境内的毛乌素沙漠。2000年8月26日,长庆油田公司在苏6井获日产120万立方米无阻工业气流,从而发现并探明了储量5336亿立方米的苏里格气田。由于这个气田属于非均质性极强的致密岩性气田,呈现出典型的“低渗、渗压、低丰度、低产”特征,经济有效开发的难度非常大。

  经过开发前期准备,长庆油田公司不断深化地质认识,形成了“走低成本开发路子”的思路,创新集成了12项经济有效开发特低渗气田的配套技术,使苏里格气田规模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长庆油田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实现苏里格气田的规模开发,对确保京津冀地区及周边城市长期安全稳定供气,促进中国石油持续有效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苏里格气田可保证600万个3口之家生活用气,使1800万人受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