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收入2000元的中老年人咋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06 辽沈晚报

  客户情况:尹女士今年49岁,孩子已经工作。夫妻俩现有银行存款12万元,夫妇两人月收入2000元,有社会养老保险,无医疗保险,工作也不是十分稳定。

  理财需求:尹女士对自己的理财计划很迷茫,很担心以后年纪大了,丧失工作能力以后的生活保障问题。

  案例分析:尹女士已步入中老年时期,此期间主要的投资目标就是保证已经积累的财富的实际购买力不下降,财富不发生损失,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提前做好准备,财富的保值与升值就成为了这个年龄段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目标。

  

理财建议:首先,购买商业保险。由于尹女士夫妇工作不十分稳定,且没有医疗保险,对于这种家庭来讲,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家庭收入有限,应该格外注重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方面的风险。

  理财师赵剑虹建议,尹女士夫妇两人目前可以通过购买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来转嫁风险,每年的保费支出在2000-3000元左右。

  中老年人投保,不妨记住几个关键,一是看看有没有“保证续保”条款,二是注意一下所缴保费与保额相比有没有出现“保费倒挂”,三是务必告知自己的既往病史,因为现在有些保险产品都是免体检的,投保时忽略告知很可能在未来理赔时导致纠纷。

  其次,尹女士一家应多储蓄,投资不宜承受过高风险。建议以银行储蓄(或货币基金)、国债、开放式基金构成投资组合,均是本金有保障的投资项目。

  理财师建议尹女士投资本金有保障的投资品种,可以将12万元中的6万元购买国债,作为晚年养老资金的储备;2万元购买债券型基金或保本基金,它的收益与风险较低;2万元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存取很灵活,收益高于同期银行存款;2万元可存入银行存款作为应急备用金。

  这种组合既可以满足尹女士夫妇对收益的追求,又可以有效降低投资风险,使资金渐渐增值,有助于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不至于承担过多的压力。

  理财师赵剑虹说,对于收入不稳定的中老年人来说,理财一般有如下几种方式:银行储蓄,安全灵活;国债,也很安全,收益比银行稍高,灵活性稍差一点儿;收藏,兴趣爱好大于收益;基金,风险较高,但可以做定期定额投资,降低风险。

  栏目主持 记者 林静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