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鼓励食品加工企业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16 辽沈晚报

  “鼓励食品加工企业建立严格的食品召回制度,支持流通企业建设完善的食品溯源制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昨日就食品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提出。

  “食品企业违法生产现象不容忽视。少数不法分子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从农田到餐桌食物链污染情况时有发生,其中源头污染(种植、养殖过程)和环境污染给食品卫生带来较大影响。”纲要指出。

  我国现行的涉及食品卫生、安全的法律法规里,都没有对问题食品的召回作出明确规定。目前,一些特大城市正在酝酿建立这项制度,其中,今年8月1日起,上海对“缺陷食品”实行召回制度。

  张国宝介绍,为提高我国

食品安全水平,确保群众放心食用各种食品,“十一五”期间,国家将继续推行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建立比较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和管理体系;抓好食品安全标准
化工
作,加快食品标准修订步伐,全面提升食品的质量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对行业内的害群之马,要坚决给予严厉惩处。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