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家乐”餐饮不能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农家乐”餐饮正在我市红红火火,但“农家乐”餐饮也不能乱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国家已经颁发了适用于所有农家乐餐饮经营服务单位的规范性文件。

  按照该文件,“农家乐”餐饮除了要符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公共信息标志用图形符号、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等一系列国家级标准外,在具体硬件设施上也有一些明确的规定,如:厨房天花板距离地面宜2.5米以上;厨房墙面满铺瓷砖(墙面瓷砖高度不少于1.5米),用防滑材料满铺地面;有专用的洗刷、消毒设备,洗刷消毒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符合国家规定;客人就餐的场所备有男、女宾分开设立的公共卫生间,配备符合要求的卫生纸、洗手设备及用品;餐厅远离禽畜圈养、屠宰等区域25米以上,符合防止环境污染等。

  此外,该文件还规定,“农家乐”餐饮上岗人员应每年进行一次体检,持健康证上岗,一律穿工作服,着装整洁并佩戴服务标志。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