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猪年未到“金猪”已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明年是农历猪年,虽然离春节尚早,昨日记者走访合肥各个商圈发现,与生肖猪有关的商品已经开始升温。

  各大金店纷纷推出品种多样、价格不等的“富贵金猪”。记者在淮河路步行街一家金饰店内看到,专柜里摆放了多款生肖猪金饰,形态多样,有的金猪右手托金元宝,左手拿金苹果,寓意“招财进宝,平平安安”;有的手拿风车寓意“一帆风顺”。在淮河路一家金店内,分量各异的猪年贺岁金条占了一整节专柜,虽然每克价格比起普通金饰要略高一些,但据营业员称购买者不少。

  与价值不菲的金猪相比,与生肖猪有关的小饰品和小摆设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步行街上各家小饰品中几乎处处可见生肖猪的身影。1元小猪贴图、3元小猪发卡、5元小猪手机挂件等等。两个学生模样的顾客抱着个大大的猪仔绒玩具,失望地告诉记者“准备买两个的,他们没货了,好可惜。”营业员介绍,随着猪年的越来越近,购买与生肖猪有关的饰品玩具的人越来越多,有时会出现某件商品库房无存货的情况。面对生肖猪销售的生力大军,城隍庙小商品批发市场也准备分一杯羹。在多家珠玉店,记者都看到有很多顾客正忙着用红丝线穿翡翠手链,仔细一看才发现一粒粒珠子竟都被刻成了生肖猪的模样。

  (赵娜 俞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