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光裕对美乐高管大换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2:11 北京商报

  

  新国美集团在各种传言中顺利诞生。昨天,国美永乐合并“婚礼”在北京举行,全新组织架构和未来发展规划最终浮出水面。新集团将统一运营国美、永乐、鹏润三大品牌,而集团的管理层也将由美乐双方人员共同组成。

  昨天下午,黄光裕和陈晓分别出任新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和总经理(CEO)。据介绍,新国美此次采用四级管理架构,分别是总经理、七大管理中心、分部总经理、门店经理。陈晓表示,新国美第一批人事任命已于2天前下达,在国美、永乐两个总部体系中,双方高管互有交换。据黄光裕透露,集团决策委员会由王俊洲、李俊涛、牟贵先、孙一丁、周亚飞、魏秋立、何阳青、刘飞等八人构成。新集团核心管理层中没有永乐“旧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黄光裕表示,新集团将在今年底完成国美永乐合并后的整合工作。集团旗下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品牌将在城市的交叉上实现差异化经营。京津地区的永乐门店将转为国美门店,而在上海、江浙、

福建等永乐比较强势的区域仍将大力发展永乐品牌。

  陈晓在新集团发展规划报告中表示,新集团将改变开店战,注重单店经营质量,扩大通讯产品的比重,使其销售规模贡献超过30%。2009年前,以国内市场为主,2010年后,将逐步走向国际化市场,重点在东南亚进行网络开发。此外,新集团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建立新型的现代化物流基地,并在5年内实现30个大型物流基地的建设,整合目前厂商过于分散的物流模式。

  相关新闻

  2007年利润锁定23亿

  据透露,新国美集团将在2006年底完成国美永乐合并后的整合工作,届时,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品牌纳入新集团统一管理,成为新集团所辖并独立运营的家电零售品牌。

  新国美公布了五年经营目标,争取2010年销售规模超过2000亿元。据介绍,2007年新国美集团将完成全国渠道网络布局,争取实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力争利润达到23亿元以上。

  业内看法

  换防利于永乐尽快融入

  国美、永乐合并后,双方高管互有交换,4位国美人士进入永乐总部,分别执掌四个重要岗位。与此同时,7位永乐人士调进国美总部。在新国美中,黄光裕相当高明地将在国美、永乐双总部的高管任职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

  新国美此次采用四级管理架构,在国美、永乐两个总部体系中,4位国美人士进入永乐总部,分别执掌了总部副总经理、采销总监、财务总监、综合管理中心总监这四个重要岗位。与此同时,7位永乐人士调进国美总部,主要进入了七大管理中心的下辖领域。

  新国美在永乐的核心市场——上海保留永乐品牌,原永乐上海总经理卜江勇的职务保持不变,还保留了永乐的12个子公司。原永乐总裁兼董事长陈晓本人此次则一肩担两任,除了出任国美电器总经理(CEO)之外,还兼任永乐电器总部总经理。只是他在永乐的大将已非“旧部下”,而是换成了国美方面的“得力干将”。

  “换防”一向是黄光裕的用人之策,在国美和永乐的融合过程中,他也不例外地采用此举。业内人士认为,双方中高层互换有利于被收购的永乐尽快融合进国美体系。

    白森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