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农牧区今年实现劳务输出180多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21 今晚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记者李泽兵)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牧民朝鲁怀揣着存有1万多元的银行卡,乘坐长途汽车从山东省回到家乡。他在外乡的工作经历成为内蒙古180多万打工者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内蒙古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内蒙古劳务输出累计达184.5万人,完成自治区全年计划的102.5%。

  今年初,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下达了全自治区劳务输出180万人的任务。各盟市以此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农牧民转移培训就业工作力度,初步形成了由盟市到嘎查(村)“四级”农牧民培训就业管理服务机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内蒙古主要劳务输出地的劳动保障部门还对外出务工人员实施了跟踪服务和动态管理,帮助农牧民解决了外出务工时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