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央行将全面推动小额贷款力促扩大就业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将全面推动小额贷款力促扩大就业再就业

  从11月起,上海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正式启动,单笔贷款金额原则上为100万—500万元。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推动小额贷款促进就业经验交流会”二十二日在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将全面推动小额贷款,促进扩大就业再就业,努力让更多的人群、特别是弱势群体能够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央行官方网站二十二日称,多年来,人民银行始终把促进扩大就业再就业摆在金融

宏观调控的重要位置。截至今年九月末,全国各金融机构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七十四点四六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达五十一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了一大批有就业愿望、有就业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据悉,人民银行还加强与劳动保障部、

财政部等宏观经济部门的密切协作配合,通过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下岗失业人员依靠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不断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积极探索“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创业培训”有机联动,推动创业促就业的长效机制。

  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在会议开幕式称,今年一至九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八十五点五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三十点五万人,失业人数和比例连续四年实现双降。江苏就业再就业工作得到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一至九月,全省金融机构发放的小企业贷款增加五百七十亿元,约占全国小企业贷款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全省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弱势群体就业创业,今年前十月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一点二八亿元,十月末余额达一点三亿元,使上万名下岗职工和被征地农民在就业创业过程中获得了贷款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