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计划比利时裁员引发“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51 今晚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1日专电(记者吴黎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1日宣布将停止在比利时生产高尔夫车型,此举将导致工厂裁员3500多人,比利时政界和该厂员工反应强烈。

  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埃弗利娜·海林当天表示,由于西欧市场需求下降,产能过剩,大众将把其比利时工厂的高尔夫车型生产线转移到德国。

  大众在比利时的工厂位于布鲁塞尔郊区,目前是生产高尔夫的主要基地,有工人和管理人员5300多人。该厂每年生产约20.4万辆汽车,其中19万辆为高尔夫车型。大众停止在此生产高尔夫,将会导致大批生产和管理岗位被裁撤。

  海林表示,大众将通过开发新项目和采取新措施保留1500个工作岗位,未来这家工厂将主要生产Polo等车型。

  大众的这一决定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比利时引起“

地震”。比利时首相伏思达21日谴责大众此举是“国家因素”在作祟。他呼吁工人保持冷静,表示他本人将与大众公司领导人进行会晤,说服他们改变决策。然而,此间媒体认为让大众改变决策“希望不大”。

  近年来,一些汽车巨头纷纷关闭在比利时的车厂。1997年,法国雷诺突然关闭了布鲁塞尔附近的车厂,导致3100人失业。2003年,美国福特裁减了位于比利时东部小城亨克附近装配厂的3000个工作岗位。目前,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失业率高达14%,在西欧各大都市中排在前列。(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