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浮十二载世界首个卫生巾品牌重回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报道世界500强之一、全球健康卫生护理产品巨头美国金佰利公司16日在北京召开了旗下知名女性卫生护理用品品牌“高洁丝”的上市会,宣布“高洁丝”正式在北京亮相。至此,金佰利旗下的“舒洁”、“好奇”及“高洁丝”三大主力品牌齐聚中国市场。

  拥有130多年历史的金佰利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纸巾生产厂商和全美第二大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公司。自1983年以来一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值得敬佩的公司之一。但其进入中国市场的路途却并不平坦。

  1994年金佰利收购“舒而美”进入中国,希望借助这一本土知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全国的营销网络迅速将自己的产品打入中国。但因其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认识不够,定位于高端人群,策略严重偏离了“舒而美”的产品指向,市场占有率一路下滑。幸运的是金佰利马上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暂时放弃了自身妇女护理产品品牌的推广,对“舒而美”进行了彻底的改革。今天深受白领女性钟爱的卫生护垫、带有独特ES瞬吸结构的舒而美“瞬吸蓝”卫生巾就诞生于当时的金佰利。此后,“舒而美”因其新颖的设计、独特的技术和优良的品质迅速地重新在市场上占领了一席之地。

  2005年9月,金佰利投资9000万美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年投资两亿元的南京新厂破土动工,这意味着金佰利在中国市场信心的重拾。金佰利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从其进入中国时便已启动,但直到此时,金佰利才摸到了在中国本土化的“正路”。

  在成功复苏“舒而美”之后,金佰利在2006年11月宣布旗下高档卫生巾品牌“高洁丝”正式登陆中国。

  “高洁丝”是金佰利公司1920年9月21日注册的全世界第一个妇女卫生巾品牌。由于此前长达两年的深入研究、实验和市场测验,产品推出之后一系列颇费心意的销售策略,“高洁丝”卫生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经过86年的发展与开拓,“高洁丝”已销往世界150多个国家,并因其高品质而深受好评,在欧洲和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在亚洲,高洁丝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韩国,更是占领了60%的卫生巾市场。

  此次“高洁丝”登陆北京仍将坚持金佰利一贯的高端产品策略。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邵青锋表示:“高洁丝此次上市并不打算进入到中国所有城市,而只是集中在重要的一线城市发展,将目标对准了中高收入的白领女性,主打高端市场,以避免同质化竞争。”(金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