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举办新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30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06年11月13日至11月17日,新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班在湖南证监局培训与考试中心举行。来自省内45家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财务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及湖南证监局干部近20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班由湖南证监局主办,湖南省证券业协会鼎力协助。由财政部会计司、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领导及专家组成的强大师资阵容是本次培训班最大的亮点。

  财政部会计司刘玉廷司长首先给学员们上课。他对新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及产生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这次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是在综合考虑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后做出的又一次重大会计改革,在我国会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适应我国市场经济发展要求、与国际惯例趋同的企业会计准则体系正式建立。刘司长强调,新会计准则不是原来的会计学,而是财务学、经济学、金融学的有机结合,将促进我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新会计准则体系具有“立足国情、国际趋同、涵盖广泛、独立实施”的特点,其目标是服务于资本市场、服务于投资者,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培训班上,老师们从理论与实务出发,对企业合并、职工薪酬、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长期股权投资、合并财务报表、股份支付、债务重组等20余项会计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还就新会计准则体系首次执行的监管政策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说明。

  为期5天的培训,日程安排十分紧凑。老师们的精彩讲授使学员们获益颇多。在培训效果反馈调查中,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充分理解了《企业会计准则》制定及实施的重要意义;专家们对具体准则的讲解,对他们如何贯彻落实好新会计准则体系,如何结合公司实际运用具体准则提高了认识。大家表示,距离新准则正式实施时间已经不多了,要抓紧时间消化和吸收,切实做好执行《新会计准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湖南省

证券业协会

  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