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斯特”中国代理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海鑫业称未与法国卡斯特集团解约

  本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深圳卡斯特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卡斯特”)成立的消息公布后,立刻在业内激起了轩然大波。就在深圳卡斯特方面表示自己将成为法国卡斯特在中国的全权代表后,东海鑫业方面亦致电本报记者表示:“法国卡斯特集团一直未与东海鑫业解约。”究竟孰是孰非,双方各执一词,并且都不愿意提供法国卡斯特的联系方式。惟有等待双方都号称的“法方代表来到中国,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才能水落石出。

  东海鑫业品牌总监刘忠沁告诉记者:“深圳卡斯特所发布的消息不确切,法国卡斯特集团从来未与东海鑫业解约,所谓在深圳成立的公司,是深圳卡斯特以欺瞒法国卡斯特的方式成立的。”

  对于东海鑫业的声明,日前深圳卡斯特向本报记者也发来六点声明。声明表示,自从2006年9月起,法国卡斯特集团就开始筹备中国分公司的相关事宜。中国分公司由卡斯特集团下属投资机构在香港注册公司后,与深圳一家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而成。目前正在办理各种经营手续,中国分公司的注册地是在深圳,全国的物流中心和营销中心将设在广州国家经济开发区,即将在12月份正式营业。

  在股权问题上,“考虑到前期注册的时间和方便问题,在正式营业前,由卡斯特集团下属的投资机构委托香港的一家财务公司在深圳注册了港资控股性质的‘深圳卡斯特酒业有限公司’,目前财务公司正在相关的部门作法人和公司股份的最终转换变更,变更后的卡斯特将占80%的股份,并对中国公司直接委派CEO和财务总监。”

  究竟谁能代表法国卡斯特集团?虽然双方各执一词,但都表示,届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此事,法方代表也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