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走势储蓄额5年来首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47 辽沈晚报

  11月13日,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在股市分流的影响下,当月人民币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创下了自2001年6月份以来的首次月度储蓄下降,储蓄过高之沉疴初显康复之势;而当月新增贷款则狂跌至170亿元,创下了今年以来新低,仅为前三季度月增贷款平均额的1/18。央行称,储蓄下降主要缘于股市的吸引力,当月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

  10月份人民币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惊现5年来的首次下降,其中活期储蓄同比减少21.6亿元,定期储蓄同比少增607.9亿元。同时,当月人民币储蓄余额为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5.5%,也创下了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储蓄VS

股票

  最保险的投资方式

  

  储蓄是最保险、稳妥的存钱方式,钱存在银行里既安全,也可以有限地升值。而且央行近年来数次加息,钱存在银行里肯定少不了。

  操作支招

  勿轻易取存款买股票

  

  注册

理财规划师金雪玲认为,这次的2000点与以前的2000点是不同的,最明显的特征是指数高,实际赚钱的股票并不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在银行里有大量存款的百姓不要把钱拿出来投资股票。

  金雪玲分析认为,在银行里存款较多,时间较长的投资者一般都是“投资保守型”的,风险的承受力都不高,而股票的投资风险性较大。在2000点的火爆背景下,这类的投资者一定不能心热。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