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用卡免息期能解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26 辽沈晚报

  如今,许多银行都推出了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可别小瞧这信用卡,如果使用得当,还真能得到小实惠,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不久前,李小姐在商场看中一款新上市的白金饰品,只因还有半个月才开工资,手里没有那么多的现钱,只好等发了工资后再去买,结果被商场告知已经售完,李小姐很是沮丧。

  理财师介绍,其实,如果合理使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李小姐完全可以买到心爱的商品,又不需要多付任何费用。

  李小姐可以在开工资卡的银行再办一张

信用卡,一旦工资卡中没有足够备用金的时候,先用信用卡在商场划卡消费,等到信用卡消费最后一个还款日再将工资卡上的备用金作还款处理。

  使用信用卡消费每笔可以享受最长56天的免息期,逾期还款一般要担负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李小姐可以用信用卡在商场先消费,每笔消费都可以等到最后一天免息还款日还款。如果消费笔数太多记不清是哪一天还款的话,还可以到开卡银行办理信用卡自助还款交易和自动还款交易。

  这样,李小姐可以通过自动还款或网上银行的自助还款交易,从工资卡中将先消费的款项还上,这样就可以通过信用卡的循环透支功能增加自己资金的使用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信用卡消费不要超过还款期限,一旦超过最后的还款期,要增加滞纳金、恶意透支罚息等,甚至会产生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

  栏目主持 记者 林静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