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并购升温 中国企业并购有90%是在本土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北京商报报道,英国某调查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今年世界企业并购金额33680亿美元,超过历史最高点2002年的33320亿美元。并且开始迅速从欧洲向亚洲扩展。但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的外资并购仅为10%左右。

  目前,影响世界企业并购金额扩张的主要产业——钢铁、金融、房地产等行业在中国更多的是国内企业并购。家电、纺织等制造业是外资进入的主要行业。

  企业并购包括内资并购和外资并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直接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卢进勇表示,目前中国的外资并购比例在10%左右,比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还略低,发达国家的外资并购比例则在70%到80%。原因主要在于政策导向和国内企业并购后的一些后续问题。

  对于国际上并购的热点产业,他表示,中国

房地产业目前还主要是国内企业并购,外资并购很少。每当有关于房地产业的政策调整,都会有许多房地产商被国内的大企业并购。

  卢进勇表示,房地产业成为全球并购的热点,说明其正呈现出国际化趋势,但这个趋势也只限于资金和管理的国际化,

房价依然是地域化的。(王晓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