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绒衫卖到了羊毛衫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25 辽沈晚报

  “原价700元的羊绒衫,感恩节特价198元。这要在平时,打完折也得300多元。”昨日,沈阳中街某家商场的多种品牌羊绒衫纷纷打出特价,应声而来的消费者边挑选边说便宜。

  在某品牌羊绒衫的销售柜台前,标价558元的羊绒衫竟也打出98元的特惠价格。“谁赶上谁合适啊,没剩几件了。”售货员张罗着。记者注意到,此件羊绒衫的标签上标明着羊绒含量22%,羊毛含量67%。

  “能是真的嘛?!”在试衣间试衣服的程女士随口问道。“就算是假的,以这种质量和样式,98元一件也不容易买到啊。”售货员很自然地回答说。

  羊绒衫卖到羊毛衫的价

  

  在其他商场也出现类似的情形,原价1500元的羊绒衫,打折后为300元,相当于一件羊毛衫的价钱。

  羊绒衫怎么会卖成羊毛衫的价钱呢?太原街某商场一家羊绒衫的经销商李洪江显得很气愤,“羊绒衫如果只卖两三百元,那绝对有猫腻。一件羊绒衫的原料价格就要250元,加工费也要50元左右,再加上柜台租金、营业员工资、广告等,成本价也得400多元”。

  手感没法判断羊绒衫含绒量

  

  正在商场购物的佟女士认为,只要是特别柔软、手感特别好的就应该是羊绒衫。

  “羊绒衫含量从外表很难鉴别出来。现在的生产工艺很先进,有的即使不是羊绒衫,手感也不错。”李洪江说,有的生产厂家在羊毛中添加大量柔顺剂,摸上去手感也很柔软顺滑。这些柔顺剂不但价廉,而且对人体有害。

  那么,消费者如果对羊绒含量表示怀疑应该怎么检验呢?省纤维检验局

纺织品监督科郭主任说,他们可以检验包括含绒量在内的羊绒衫的各项指标。“其中收费项目中最贵的就是含绒量,一件需要500元,其余项目的检测费用在100元-300元之间不等。”

  纯羊绒衫并非羊绒含量100%

  

  对于某些羊绒衫打出的“羊绒含量100%”的说法,辽宁省纤维检验局纺织品监督科的郭主任也给予驳斥。

  “由于技术原因,含绒量不可能达到100%。因此业内把只要是羊绒含量超过95%,其余成分为羊毛的羊绒衫就可以称为‘纯羊绒衫’。”她提醒消费者,“纯羊绒衫”中除了羊绒和羊毛之外,不允许有其他的纤维成分,否则不能称其为“纯羊绒衫”。

  【相关链接】

  如何挑选羊绒制品?

  

  ★要看国家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推荐使用的纯山羊绒含量标志。只有通过检验,符合95%以上含量要求的,才允许使用该标志。

  ★质量上乘的羊绒衫外观光泽柔和,绒面丰满,毛型感强,其表面经缩绒有一层细绒。横向纵向线圈密度均匀,如果在亮光下照看就更明显。

  ★摸羊绒衫手感柔软细腻、滑糯,富有弹性,用手握紧随即放开,能自然恢复原状,与皮肤接触时没有刺痒感。

  记者 陈微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