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将在5年内对60万农牧民进行非农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06 今晚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记者李泽兵)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06年—2010年的5年内,内蒙古将对60万农牧民进行非农技能培训,并使至少48万农牧民实现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

  根据今年制定的《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劳动力技能就业实施方案》的要求,内蒙古每年至少要培训12万农村牧区劳动者,培训合格率和就业率分别高于90%、80%。按照“以市场为导向、以培训促就业”的原则,注重发挥全自治区各类培训机构的作用,努力提升培训质量,有效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

  2005年,内蒙古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积极协调

财政部门落实农村牧区劳动力技能就业培训补贴经费3300万元,并对农村牧区劳动力技能就业培训的组织形式和培训类型、培训补贴对象、培训补贴申报程序、培训补贴标准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为切实提高农牧民转移就业的能力,内蒙古12个盟市的培训机构基本做到了“五结合”,即技能培训与引导性培训结合、自行办学与联合办学结合、集中培训与上门培训结合、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培训与紧密就业结合,围绕市场用工需求,组织开展“订单式”培训,提高了培训后的就业率。(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