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市严查热水器质量 两个不合格产品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2:51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绍芳)日前,市工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产自天津、江苏、浙江、广东4个省、直辖市6家企业的电热水器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仅有2个批次电热水器质量不合格。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电热水器应注重产品的质量。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测了与使用者密切相关的额定值、分类、标志、防触电保护、输入功率、工作温度下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18项指标。据悉,质量不合格的电热水器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首先,防触电保护、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软线、结构、元件、标志等安全指标不合格,这些指标不合格有可能造成使用者人身危险。其次,额定容量指标不达标。行业标准规定电热水器额定容量允许的偏差为±10%,该指标不达标,显示箱体内装水容量达不到标称容量,会对消费者购买电热水器造成误导。

  质量不合格的电

热水器名单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生产日期
商标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贮水式电热水器 温州市瓯海涌泉电器厂 2006年10月6日 波王 正品 BW101-8L 防触电保护、结构、元件、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软线、额定容量电热水器 中山市南头镇欧雅乐电器制品厂 2006年9月2日 阿诗丹顿 正品 DSZF-AB6 标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