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和泰国成为上海口岸享受优惠税率最多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张梦麒)今年1-10月,上海口岸共对8.78亿美元的进口商品赋予优惠税率,其中26%来自韩国,20%来自泰国,韩国和泰国成为上海口岸享受优惠税率最多的两个国家。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上海海关共受理各类优惠贸易协定项下的进口货物1.13万批,共减征税款3.64亿元人民币。

  1-10月,上海口岸进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项下货物4.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猛增5.67倍,税款优惠金额达2.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来自泰国的进口商品达1.76亿美元。上海口岸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项下进口的商品主要为复合橡胶、香蕉等。

  1-10月,上海口岸进口亚太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为韩国、印度、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的货物2.77亿美元,同比增长7.9%,税款优惠金额2062.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5%。其中,自韩国进口2.28亿美元,进口商品主要是聚乙烯、黄麻等。

  今年前10个月,上海口岸还进口香港CEPA项下零关税货物1218批,货值7041.8万美元,税款优惠金额5645.8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8.3%、21%和14.8%,主要进口商品为药品、铝合金板、

纺织品等;进口澳门CEPA项下零关税货物4批,货值17.3万美元,税款优惠金额6.5万元人民币;受理享受零关税优惠的台湾产水果61票,货值42.6万美元,税款优惠金额62.5万元人民币,进口水果主要为鲜杨桃、菠萝、番石榴、
芒果
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