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首次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42 新华网

  

我国首次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

  "啃老族蛰居族"是学校家庭教育失败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高路)全国首次开班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日前在上海启动。计划于明年初上岗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将成为我国又一个新职业。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其在上海开班的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课程,涵盖了“生命的诞生”(胎教)、“成长的烦恼”(情感成长危机)、“激发迈向天才的潜能”(创新教育)、“巧克力与鲜花意味着什么”(爱情教育),以及心理社会学、发展心理学等22门课程。学员在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资格》证书,这一证书可在全国通用。

  “家庭教育指导师”既不同于家庭教师,也不同于心理咨询师,而是专门就家庭教育的方法答疑解惑。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服务范围,包括从十月怀胎到临终关怀,相当于整个学做人的过程,同时也矫正一些家长的错误教育方式。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近80%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教育问题,例如考试压力、就业困惑、盲目追星等,严重的甚至出现孩子离家出走、上网成瘾、早恋早孕等问题。而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更是众多家庭的普遍现象。

  据了解,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每300人就拥有一名家庭(亲子)教育指导师,为家庭教育进行指导。据有关机构预测,我国今后几年内至少需要50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