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增量资金建仓令大盘再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24 辽沈晚报

  继上日加速突破2000点大关后,周二早市大盘出现了宽幅震荡走势,盘中并两度出现快速下泻,至午市后因受到权重股回稳的推动而再度企稳回升,两市终盘均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均再创本轮行情新高。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走势分化,银行股整体涨势出现停顿迹象,但地产股则先抑后扬走出亮丽的个股行情;有色股表现强劲,机械、医药、化工、汽车等板块也表现较好;从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来看,当前市场力量明显向多头倾斜。从昨日市况来看,大量中小盘股率先逆势上扬,维持了市场人气;而大盘股的调整压力最终亦被逢低买盘所消化,显示了市场买气的强大。

  中信证券研究表明,当前上证综指已逐渐演变为大盘股指数,并且与小盘股指数日益分化。中信小盘股指数平均市盈率已经超过了120倍,而大盘股的市盈率刚接近20倍,小盘股已成为牛市泡沫的导火索,向大盘股回归有利于促进市场估值趋向合理,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因而上证指数在目前位置犹有上升空间。

  国信证券的研究亦表明,中国石化因炼油业务的利润回升而业绩预期提高,股价大幅上涨对大盘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金融、地产中的龙头品种已经进入加速上涨阶段,获利回吐压力以及周边市场的震荡均给这些板块带来调整压力,但是,此波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是由于新发基金等机构增量资金建仓所致,在周边市场持续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建仓过程中不少品种的股价在缩量状态下持续创新高;另外,中国石化以及钢铁股中的龙头品种离市场预期目标价仍有40%左右的空间。因此,此轮大盘蓝筹股的行情只进行了一半,“二八”现象仍未达到极致。

  洪 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