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敦促俄罗斯签长期能源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7:51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官员20日敦促俄罗斯和其他邻国与之签署长期能源合同,以寻求能源供应安全,并确保消费者和投资者利益获得保障。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负责对外关系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在此间举行的一次能源大会上表示,通过建立更为规范的能源关系框架,生产者和消费者能够获得双赢。

  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指出,俄罗斯是欧盟的一个关键战略伙伴。俄罗斯从对欧出口能源中获得的收入“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经济复兴的一个关键因素”,而从俄罗斯获得稳定而价格合理的能源也是欧盟经济得以增长的重要原因。她强调,这是双赢的局面,双方应当加强这种合作。

  目前,俄罗斯供应着欧洲1/4的石油和超过2/5的

天然气。不过,欧俄关系并不稳定。欧盟一直敦促俄罗斯尽快批准《能源宪章》,并向欧洲投资者开放能源市场。而俄罗斯则希望进入欧洲国家的能源供应市场。

  分析人士称,随着经济发展,欧盟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度将继续提高。在今后15年,欧盟所需能源的70%将依靠进口,这迫使欧盟在与现有能源供应者加强关系的同时,寻求新的能源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