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尚德密谋跨国新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0:2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周一表示,将考虑进行更多的跨境收购,以增强其技术能力及产品市场覆盖面。

  在第三财政季度收益报告发布后,这家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企业发展部副总裁StevenChan表示,继近期收购日本MSK公司之后,公司将会进一步收购其他海外公司。

  Cha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如果公司寻求拓展海外销售市场或购买技术,通过进行跨国收购是很好的选择。

  尚德太阳能电力在8月份宣布,斥资3亿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日本MSK公司。以产量计,尚德太阳能电力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之一。此次收购使得这家在纽约上市的企业第三财季收益增长70%,至287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收益为866万美元。Chan并没有针对其他收购对象进行详细说明,但表示未来的收购出资额将不会低于此次收购MSK公司的资金。

  Chan称,他认为公司在选择被收购的公司时没有任何限制。Chan表示,尚德

太阳能电力正致力于如何进行该公司与MSK之间的生产整合,尤其是在太阳能模具生产线上。Chan称,一部分生产可能将会放在海外,而一部分则放在中国。

  尚德太阳能电力明年的生产能力将增至390兆瓦,今年生产能力约为270兆瓦。

  该公司不包括MSK在内的净利润主要来自德国、中国、西班牙及美国市场。该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62.2%,至1.485亿美元。尚德太阳能电力预计,不包括MSK在内的第四财季净利润将在1.66亿美元-1.7亿美元之间。Chan称,他预计未来12个月收入增长最快的市场将是西班牙及美国市场。

  他表示,未来1-2周内公司将宣布两项交易:总量为25兆瓦的为期3年的西班牙供货协议将签署,以及与一家新的美国主要分销商签订协议。除了这些市场外,他表示,公司下一步的目标市场还包括法国、

意大利、希腊、韩国等。

  他指出,争取到2008年,公司销售额的5%将来自这些国家。他并没有提供这几个市场目前的销售额数据。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