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财经大学成立统计学院 谢伏瞻勉励诚实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信息报》报道,11月1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成立大会暨统计科学报告会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向大会发了贺信,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为统计学院揭牌并致辞。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要成为好的统计工作者,一是要对国家忠诚、对人民负责;二是要诚实守信,统计是靠数据说话的,数据的采集、加工、发布都需要坚持科学的态度,采用科学的方法,实事求是,树立统计的权威性、科学性;三是要有创新精神,根据社会的发展不断更新知识、改进方法、开拓创新。

  统计学院新任院长贺铿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学院的成立有利于现代统计科学在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财经类其他学科的现代化,有利于统计理论与统计实践的密切结合。统计学院将加强与有关部门、院校的合作,把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办成全国一流、有国际影响的统计学院。

  据介绍,中央财经大学是中国最早培养统计人才的高校之一。统计学科建立之初就拥有一批以崔书香教授为代表的著名专家学者。2002年统计学科被列为学校的重点学科。

  报道称,在随后的统计学术报告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作了《利用GDP进行国际比较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数理统计研究所所长耿直教授作了《统计因果推断》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院长贺铿教授作了《和谐社会与收入分配》的学术报告。(钟才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