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评:两市早盘宽幅震荡股指创新高大盘六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36 人民网

  <ahref="http://www.people.com.cn"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人民网</font></a><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经济</font></a>频道讯:11月21日沪综指早盘开于2013.067点,深成指早盘开于5181.403点。沪综指最高2028.102点,最低1988.926点,报收于2022.472点,涨幅0.26%,截至收盘,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254亿元。

  11月21日,上证综指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今天大盘在高位展开强势震荡整理,除了<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028"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中国石化</font></a>继续放量<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551"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创新</font></a>高之外其他指标股普遍出现调整,中国石化、工商银行、<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036"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招商银行</font></a>等核心<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600630"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龙头</font></a>机构大单委托相当明显,核心指标股筹码锁定性仍相当好,大盘仍可谨慎乐观。

  消息面上:第三方存管制度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要求全行业必须在明年8月底之前实施第三方存管,并把实施情况作为证券公司市场准入、风险评估和采取相应监管措施的重要监管指标。

  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政策作出重大调整。自2007年1月1日起,新批准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一倍。

  大盘方面:今日早盘两市股指高位震荡整理,沪综指基本围绕2000点展开拉锯式的震荡,量能仍维持较高水平。近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联动特征日益明显,昨日港股调整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有所显现。盘中出现短暂的跳水走势,但随后在中国石化(8.2,0.33,4.19%)、工商银行(3.93,0.01,0.26%)等大盘股的带动下再度飘红。

  个股方面,资金继续关注通过启动中石化、工商银行等指标股,回调压力被迅速化解,早市尾盘中石化、<a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cha.asp?code=000001"target="_blank"><fontcolor="#0000FF">深发展</font></a>等指标股大幅拉高。昨日刚上市的两家中小板新股栋梁新材及金螳螂都强势上攻涨停,相应也刺激了其他一些中小板品种的短线活跃,盘中地产、机械、煤炭以及科技股上涨,两市活跃的个股增多。但总体而言,下跌的

股票仍然占大多数。

  后市,周二两市经过前三个小时的宽幅震荡,向夯实2000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科技股等热点的回流使多头力量更加充实,成交逼近500亿,配合下影线光头阳线,多头进攻欲望明显,预计周三大盘仍将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激发并更多热点机会。

  2000点之上主力多头的任务将是逐步激发大多数股票的活力,维护胜利成果,两市上涨股票超过800家,机械、煤炭、港口航运等联袂启动,多方在所有防御性行业中已经作到了面面俱到的布局,二线蓝筹的机会值得期待。

  操作上:周一沪指成功上破两千整数关口,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不过整数关口附近需要一定的短线整固,以消化上档阻力,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和二线成长股的动向。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