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水问题将制约珠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专电(记者 陈玉明、王攀)记者日前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获悉,到2010年珠江流域(片)总用水量将达1004.7亿立方米,全流域(片)供需矛盾仍然相当突出。

  据珠江水利委员会预测,到2010年,75%和90%两个保证率条件下全流域(片)缺水总量分别为117.98亿立方米和134.79亿立方米;到2020年,75%和90%两个保证率条件下全流域(片)缺水总量分别为248.95亿立方米和268.16亿立方米。缺水问题已经成为珠江流域(片)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珠江水利委员会有关专家认为,虽然珠江水资源总量丰富,但流域内水资源在时空上分布不均,地形条件复杂,水资源开发利用相对困难;同时水资源利用整体效率不高,水资源利用方式粗放,在生产和生活领域存在严重的浪费。此外,部分地区水污染日趋严重。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