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020年将成为地铁线路总长最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专电(记者 孙晓胜)记者从北京市规划部门获悉,到2020年北京地铁总长将达561.5公里,有望成为世界上地铁线路总长最长的城市。

  据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规划师石晓冬介绍,根据《北京市中心城中心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2004年-2020年)》,未来的地铁规划中,有15条是市区线路,总长425.7公里。在现有的地铁2号线基础上,还将形成第二个地铁环线,这个环线将服务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央商务区、奥林匹克公园等今后北京的多个中心城区。

  北京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也被纳入

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北京市的地下空间面积将以每年300万平方米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北京地下空间面积将达9000万平方米。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