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尼尔森:卖车别忽视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调查,目前车主当中13%为女性

  本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日前,AC尼尔森发布调查数据显示,女性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汽车消费群体,目前车主当中13%为女性。AC尼尔森中国区汽车研究总监Coquelle建议,在汽车销售持续增长的同时,厂商需要考虑更有深度和针对性的市场沟通策略。

  “我们的调查结果揭示了中国消费者理解汽车的独特思维方式。这一思维方式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但他们的态度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变化。”AC尼尔森中国区汽车研究总监Coquelle说,受中国美学意识影响,消费者一贯对三厢车情有独钟。而近年来,具有便利性和储存空间优势的两厢车吸引了更多的汽车购买者。

  最引人瞩目的是,女性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

汽车消费群体,同样需要有针对性的、特制的市场营销策略。据估计,目前车主当中13%为女性。大约45%的潜在购车者将汽车杂志作为他们关于汽车信息的来源;其它关于汽车信息的来源分别为现有车主的推荐(34%)、广告(26%)和车展(22%)。

  AC尼尔森以往的研究表明,汽车经销代理作为与汽车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尚待完善。目前仅有16%的消费者认为经销商是信息获取的一个渠道。

  

AC尼尔森:卖车别忽视女性

  据Coquelle称,将来经销商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制造商培育品牌和消费者互动关系而搭建平台。厂商可以通过经销商进行改善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试驾。试驾体验通常深植于消费者的记忆之中,而且在购车时成为促使他们选择品牌的重要因素。Coquelle强调,良好的试驾体验对最终购车交易的达成至关重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